边缘少年

思想是别人的意见,生活是别人的模仿,情感是别人的引述。

© 边缘少年
Powered by LOFTER

今天是二十九,不冷不热。

早早的关了店面,上了锁,背着手哼着小曲儿向茶馆走去。抬脚跨过门槛,大喊了一声小二,还没得走下一步便飞出一茶杯直直的往面上打,侧身稳稳地接住后才发现里面满是滚烫的茶水。烫手!

“你咋来了?”

 “来看你来了。”

小二端着盘子从帘子后面出来,给邻桌的客人上了菜,用搭在肩上的毛巾浄净手。那毛巾因为多次水洗已经变成了浅茶色,还是那种苦得不行苦丁茶。J撇撇嘴,喝了一口茶,已经不似刚拿着的时候那么烫手了,温度刚好,喝完满口清香。

“L吩咐我来买点吃的……”

“他怎么不自己来?”

“嗓子哑了……心情也不太好,缩在二楼不愿意下来。”

小二看了看坐在椅子上的J,点点头,又把隔壁几桌的空碟子空碗收拾收拾,头也不回的进了厨房。没多久扔出两包东西,干净的油纸包着,上面贴着一张方形红纸,再用细麻绳捆好。J歪头去看,一包红纸上写着“糕”,另一包则写着“肉”。正觉得奇怪,小二又递来两个茶包。

“给他泡来喝,可以让他少咳两天……回去先拿糕点给他吃,等他要喝酒的时候再给写着肉字的。”

“好嘞……等等,你咋知道他咳嗽了?”我明明没说啊。

“……今天让他少喝点酒!还是药店的掌柜,也不知爱惜自己的身体……”

说完小二就转身进了帘子后面忙活去了,J看看桌上的东西,摸着下巴不出声,坐了一会便提起东西回去了。

家门没锁,脱了鞋进去后,J直接上了二楼。二楼有个九叠的大房间,L在里面铺了榻榻米,钉了木板,装了落地窗弄得十分像日本传统的房屋,就是那种可以看到庭院的房间。本想着给他一个惊喜,轻手轻脚的走着,自信的认为没发出响声,结果还没等靠近门口,L就把门打开了。

“嘻,我买回来……”

“进来吧。”

面无表情的打断话语,看了一眼满脸笑容的J便转身走到落地窗前。L身上的衣服已经换了,是普蓝色的竖线条纹色无地,赤裸双足在房间里走着,J担心他会着凉,不过房间里暖气很足,倒也不用担心着凉的问题。

已经摆上小桌,上面放着三个一肘高的坛子,红布封口,月光下很是漂亮。是的,L这家伙就是喜欢不开灯,在心情不太好的时候。L盘腿坐在小桌子旁,出神地望着外面皎洁的月。月光倾泻而下,倒得满屋子都是静谧的银白。

“吃点东西吧。”

J放缓了声音,打开写着“糕”字的纸包,拿出一块糕点递进L的嘴里。L没有动,只偏了偏头吃掉糕点,绵软的糕点在舌和牙齿的作用下化开,甜而不腻,让人忍不住再来一块。L打开一个坛子,酒香扑面而来,与月光混在一起。

“这是什么酒?”

J有些好奇,坛子里的酒清澈透明,倒映着天上的月。

“月光酒。取夏日满月时的月光,再添上少许深切的爱意,埋在樱花树下……咳……三年便可以……咳……制成……”

因为开着暖气,L没穿很多衣服,腰带也没有绑好,松松垮垮的,肩膀和胸口几乎没有什么衣服遮挡,露出了洁白的肌肤和美丽的锁骨,还有垂在胸口的用红绳串起来的,他从小就带着的红玉。他把脚伸直,身体靠着桌子,转过身来盯着面前的J。J毫不在意,也用同样的目光看着L,两人就这样对视着。

这样的对视是经常的事,L不是很喜欢说话,应该说是不喜欢说自己的情绪。他可以和你侃天侃地,但绝不会轻易和你说自己的心情,他宁可都埋在心里。他不愿用嘴说,但他的眼睛会全部,全部说出来。

J觉得L的眼睛里有东西在闪,像泛着月光的海。

 “为什么想喝酒?”

“……想喝而已。”

是已经忍耐不了了吗?

J不敢问,也不想问。L一直以来都在隐忍着什么,但他从来不说,哪怕是痛苦万分也要自己扛着,咬着牙坚持,就像现在一样,哪怕眼眶里的泪水多的快要溢出来了,也使劲睁着眼不让其滑落。

悄悄的叹了口气,斟上两杯酒。L低下头,抽了抽鼻子,轻咳一声,试图掩盖流泪的事实。J背过去看着外面光影绰绰,小口慢酌。

到底是什么呢?为什么不说?明明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啊——

“这个世界真是寂寞啊……”

两人一同发出了感慨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