边缘少年

思想是别人的意见,生活是别人的模仿,情感是别人的引述。

© 边缘少年
Powered by LOFTER

少爷和管家的小日常

今天下了雨,不是很大,但很冷。穿着单薄的少年此刻就站在雨中,任凭雨水打湿衣裳也没移动一步,眼睛直勾勾的望着远方,抓紧了双拳。

雨还在下,时不时还有风吹过,直叫那少年打了一个寒颤,但少年依旧没动一步。他看到了少年打颤的样子,不由得叹了口气,缓缓道:“少爷,时候不早了。”

过了许久,才听见那少年开了口:“走吧。”然后转身朝着不远处的大宅子走去。他欠了欠身子,落后少年半步跟在后面,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。

一大早就被叫醒说今天有客人要来,所以要早早起来打扫,搞定一切后急急忙忙去叫醒自家少爷。尽管已经很小心翼翼,做好了各种准备,但还是被略带起床气的少爷挥了一拳。

“啊,是孙朔啊,怎么早叫我有什么事?”少爷一边打着哈欠一边问,语气里满是不耐烦。

“今天有客人要来。”他答道,脸上没吃疼的表情,只是一脸的平静。

很快客人就来了,是那些人,家主的政敌。尽管如此大家还是遵守着该有的礼节,只是那些人误会了,以为家主胆怯了,于是语言就渐渐放肆起来。最后竟说到少爷头上,看似无心的笑谈却句句直戳少爷的痛处。

 “啊,令郎还在练弓箭吗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可不要因为上次比赛输了就把弓箭摔坏了哦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那些人肆无忌惮的笑了起来,就在家主黑着脸正准备说些什么时,少爷已经站了起来,拿过他手中的弓和箭,对准外面的箭靶。只听“嗖”的一声,手中的箭向靶子飞去,命中红心。然后撂下手中的弓,对他说道:“孙朔,去后山。”说完话,那个不幸的箭靶就碎了。

可是现在外面下着雨呢,少爷!

但他并没有说出来,应了一声:“诺。”然后?然后少爷就一直站在雨中淋雨,最后发生了开头的那幕。唔,看来少爷真的很生气呢,看来明天要打扫一天的箭靶碎片了,他想。

 

“少爷今天依旧是那么帅气啊!”

(一脸期待)“那,那我今天可以不写作业吗?”

(坚决)“绝对不行!”

 

(做了噩梦被吓醒)

 “早安,少爷。”

 “早安。”

 “做噩梦了?”

 “……嗯……”

“是关于什么的?”

 “……”

 “不想说也没关系。”(吻额头)“我会一直在这陪着少爷的。”

 “不要离开哦。”

(微笑)“嗯,不会离开的。”

 

“少爷。”

(喝一口水)“嗯?”

 “少爷。”

(喝一口水)“嗯?“

“少爷你别喝了。”

“干嘛不给喝?又不是什么伤身的东西。”(又喝下几口)

“虽是这样说,但也不能这么喝啊。”

“我怎么啦,这不是很正常嘛。”(一杯完)

“少爷,你已经像灌酒一样喝了五杯水,去了两次厕所了,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?”(重新倒了一杯,咕嘟咕嘟地喝了几口)

“所以少爷你就别喝了,水喝多了会导致水中毒的。”

“没事,我喝的不多,嘿嘿,而且不是已经去厕所过了嘛。”

(说着又灌下一杯)

“再倒一杯。”

(微怒)“够了,我亲爱的少爷,不能再喝了,水分已经足够了。”

“是吗?我可靠的管家,我怎么还觉得口渴呢,请放开你的手,我要去再倒一杯。”

“噢,我的少爷。”(抱住)“不要这样,说出来吧,别憋在心里。”

“我不说,不想说。”

(抱紧不说话)

“好吧,就这样待一会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预备!唱!”

“考试快乐,祝你快乐,你会好好的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大声告诉本少爷,本少爷帅不帅?”

“帅!!!”

“不帅。”

“一群嘴甜的人。很好,说我帅的人去跑五圈。”

“至于你嘛,你很诚实,那就跑个十圈吧。”

 

(一脸高兴)“少爷少爷,我回来了,我还买了蛋糕哟。”

(头都没抬)“哦,知道了。”

“少爷,这个蛋糕很好吃的哟,来尝尝嘛。”

(依旧没抬头)“嗯,等我写完这题再说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十五分钟过去了……

“少爷,张嘴。”

“嗯?什么?啊,我不吃。”

“诶,尝尝嘛。”

“不,恕我拒绝。”

“来,张嘴。”(把切好的蛋糕递到嘴边)

(勉强的一口吃下)

(五分钟后)“孙朔,蛋糕还有吗?”

“嗯?有有有,这就拿来。”

 

(咆哮)“我才是最爱桥松少爷的人!我要把桥松少爷从你身边带走!”

(漫不经心的翻着书,无所谓)“哦,你拿去好了。”

 “那我今天就把他带走。”

(把人按在墙上,枪口指着太阳穴,笑)“先生,您还有五十秒说遗言。”

 

 “我家少爷绝对不是这样的!”

 “以前少爷叫我总是‘孙朔,过来一下’这样高冷霸气的”

 “现在却是‘孙朔朔,过来一下下’这样的”

 “以前没人理会少爷的时候都是一脸难过的蹲在小角落里”

 “现在没人理会少爷的话少爷就会埋我在怀里哭”

 “以前少爷累了说的是‘孙朔,好累,好累啊,好想休息啊’然后默默地哭”

 “现在少爷累了却是‘啊啊啊,孙朔朔我不干了,我好累了,我要休息,我要睡觉呜呜呜’”

 “所以说,我家少爷怎么会变成这样,快还我那个具有男子气概的少爷啦!” 


雨持续不断的下着,哗哗的水声搅得沙发上的人心烦意乱。这可真是少见,往常这人可不会这样,“这种时候最适合看书了。”他总会一脸开心地说道。

有些焦躁不安的抬起头四处望,却发现自家的小少爷穿着蓝色的足球球服和白色的篮球裤,坐在椅子上写着作业君留给他的习题。

明明风格相差万里的两件衣服,怎么穿在少爷身上就没有什么违和感呢?

本想好好看看的,但少爷总是动来动去,不肯安分。莫名的,烦躁又多了几分。忍不住起了身走了过去,双手稍稍加了力,按住了那人的肩膀:“少爷,学习可要专心一点才好。”

声音因烦躁而让人听起来有些怒气,意识到时却发现有些晚了。低下头却撞上少爷委屈的眼神,心中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失礼的事,原先的心烦意乱也消失了一半。

 “少爷,我……”

 “孙朔,这题我不会……不是不专心……” 

 

“将郎乖,来,叫爸爸。”

 “啊……”(小孩子的声音)

 “叫,爸爸,是,爸爸”

 “少爷,你这样欺骗自家弟弟真的好吗?”


“亲爱的小少爷~”(从身后将人抱起)

 “唔……干嘛要叫小少爷啊,我又不小了。”

 (蹭了蹭脸颊)“嗯?少爷本来就小嘛,而且小小的多可爱啊。”

 “哼,不要仗着你一米八五的身高欺负我。”

 “哪有啦,再说了,这样在下就可以保护少爷了。” 

“才不要,我很强的,可以保护好自己的。”

“是是,我家少爷最棒了!”

 

那天,少爷忽然发了一条动态

“让风儿穿过我的胸膛”

孙朔见了,立刻在下面评论到

“勿要轻生,少爷!”

 

“孙朔,你觉得……我……帅吗?”

“唔……怎么突然这样问?”

“哎呀~你就说嘛,少爷我帅不帅?”

“嗯嗯,我家少爷呀~最帅气了!颜高又聪明,友善而温和,没有谁能比得上我家少爷了!”

o(*////▽////*)q“……谢……谢谢……”

(笑)“我家少爷果然是很可爱呢!”

 

“孙朔,我想看电影。”

 “好呀,想看什么电影呢?”

 “唔,是新海诚先生的新作《你的名字》”

 “首映票价很贵的哦,少爷。”

 “我想看嘛~”

 “好好,一起去看吧。”

 

略是年幼时,素来和善的孙朔总是容易被不怀好意的男子戏弄,平日一向挂着浅笑的孙朔时常会一脸怒气和懊悔的回到家里。下为其中一件趣事的由来。

 “喂,你就是那个小受的管家吧?”

(环顾四周)“嗯?先生,您是在叫我吗?”

(轻蔑笑)“是呀,住在东边那个桥什么的小受的管家不就是你么。”

 “瘦?我家少爷确实轻一些。”

(狂笑不止)“哎呀,没有想到连管家都是这样的人呀!”

 “嗯?”(思考了一会儿)“啊!我家少爷才不是呢!”

 “啊?”(得意)“那你说,你家少爷自称什么?”

 “我家少爷呀,温良谦和,自称皆用‘在下’。”

(前仰后合)“在下在下,在下面的不就是受么?你家少爷呀,一直都在表明自己是个受呢!”

 





以前的和现在的都整理了一下,很喜欢这个系列,所以就发了。之后也会继续写的。算是自己的脑内日常的记录吧。

评论
热度(1)